宁德一中高中1996届校友黄文峰、1995届校友陈宇林回母校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9-11 17:01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019年9月6日上午,宁德一中1996届毕业生、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丽江市玉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文峰一行回到母校。宁德一中校长张绍英、副校长胡昌成等人亲切会见了校友并进行座谈。座谈中,黄文峰校友向母校领导详细介绍了其毕业后在学习、生活及工作方面的感悟。他说:在宁德一中的几年遇到了德艺双馨的老师,中学时代让他获益匪浅,他愿意为宁德一中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回报。张绍英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校友的问候与祝福,并表示要多听听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共同出谋划策,将80年校庆办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

   

    下午,宁德一中1995届高中校友陈宇林回到母校座谈,并为师生开设了一场题为《科学的精神》的讲座。陈宇林校友为学弟学妹们概括科学的精神:内心好奇心的驱动;浓厚的兴趣和持之以恒的精神…… 

    陈宇林,宁德一中1995届高中校友。于2000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得斯坦福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加入牛津大学,成为耶稣学院院士和大学讲师,从2014年开始担任副教授。自2014年起,陈宇林还是清华大学兼职教授,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陈宇林的研究兴趣在于了解电子在非传统材料中的行为,包括拓扑量子材料、强关联电子系统和功能材料。陈宇林还致力于开发新的仪器设备,以推动当前的研究前沿。

    同学们有感于一中校友,无论年轻年长,都在发挥个人才智,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不断发展,努力成为或已经成为行业精英、国之栋梁。一中的校园留下了校友们的青春梦想,留下了校友们的奋斗印迹,一中欢迎每一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