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警惕“四风”问题的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5 08:10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01955日,市教育纪检组转发市纪检委《关于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通知》,文件要求各市属院校在节日前,做好对全体教职工廉洁自律的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宁德一中严格按照文件精神,于513日晚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宁德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张绍英主持,重点强调要做好节假日期间警惕“四风”问题的相关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纪委《关于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强调文件中指出的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对本单位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的督促和提醒;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做好对照检查;三是畅通举报渠道精准监督;四是抓住“四风”问题线索并迅速处理上报。其次,张绍英校长结合宁德一中教育教学实际,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宁德一中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行动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宁德一中全体教职工要自觉做到“十个严禁”,包括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购物卡等等,还特别强调了宁德一中坚决禁止一切有偿补课现象,一经发现必将严肃处理。

 

节假日期间聚会多、活动多,是“四风”有所抬头的高发期,要严防“四风”花样翻新。宁德一中将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中共福建省宁德第一中学总支部委员会

                                                                                         2019514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