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第一中学初中部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7-17 09:42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一、历史沿革

19402     宁德县立初级中学

 1958        完全中学(初高中)

19784    福建省宁德第一中学

19992001     高中、初中分离

2001年秋       初中停办、独立高中

————20年过去了————

2021年秋       一校两区、复办初中部

2020年底,宁德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经研究同意宁德一中2021年秋季复办初中部。

二、校园环境

初中部位于宁德一中旧校区,校园布局经过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三区分开,校园整洁、美观。现有校园面积52910.42㎡,校舍建筑面积25844,绿化面积16436。被评为首届“福建省花园式单位”,建筑营造整体美,绿化营造环境美,名人佳作营造艺术美。

      学校拥有生物园、地理园、图书楼(含阅览室、书法室)、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室、科技活动室、电子集备室、音乐室、美术室、心健中心等,设备设施齐全;运动区有400米标准化塑胶运动场、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等活动场所;校园网络畅通,均超省颁要求。

三、师资队伍

初中部教师由抽调的骨干教师、遴选的名师、招聘的优秀硕士毕业生等组成。宁德一中初中部师资力量雄厚,省市县级名师、骨干教师数量多,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7人,省中小学名校长后备培养人选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市县级名师12人;教师队伍学历高,复办伊始,录取全日制研究生学历11人,比率超30%,老中青搭配合理。

四、学校荣誉

在宁德一中行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被评为福建省绿色学校、福建省校务公开示范单位、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福建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福建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中共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中华灯谜教学示范校、省级文明校园、首批福建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校。2020年,更是以高分通过省“一级达标学校”复评;202011月,学校被授予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五、发展展望

根据宁德市政府复办我校初中部的要求,宁德一中初中部立足学校实际,秉承宁德一中“一切为了学生发展,一切为了学校发展”的办学理念,按“规范化管理、科学化教学、立体化育人”的工作思路,遵循“博学笃行、立德树人”的校训,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为目标,向省内一流初中奋进。

2021年秋季,我校招收8个班级400名学生。随着复办工作的稳步推进,宁德一中初中部将按36个班级的规模打造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优质初中,为宁德中心城区的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宁德一中初中部筹备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