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快讯 | 宁德一中高三年级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0-26 14:24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9月6日晚7:10分,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大会在逸夫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高三段长刘朝华主持,2019届高三工作领导小组、高三全体教师参会。校长张绍英、副校长原祥云、胡昌成作指导讲话。

会上,胡昌成副校长介绍了新一届高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充分肯定了高三全体教师暑期工作的努力和无私奉献,详细介绍了接下来高三工作的思路,就近期高三复习备考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他提出:

1.加强领导,狠抓班风段风,以从严管理求发展;

2.加强和完善集备管理,促进集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3.策划布置班级迎考文化,开展野外拉练、成人礼、百日誓师等活动,营造氛围、科学迎考;

4.为破解尖子生培养困境,组建宁德一中2019届“圆梦班”,配以各学科的优秀教师,对尖子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优补缺工作,打造2019届高三特色。

原祥云副校长从四个方面对高三德育、教学工作提出建议:

一、一如既往地抓好常规教学工作;

二、适时关注高三学生的身心健康;

三、准确把握高考总方向,关注高考新形势,认真制定计划,时刻关注阶段性的重点和目标;

四、充分发挥备课组资源,开发适用于本校的校本资源。

张绍英校长作出重要指示:

1.2019届高三团队是一支团结务实、能打硬战的队伍,要树立信心、鼓足干劲、明确目标、务实创新、奋勇前行。

2.要以教研组长为核心加强教学研讨、集体备课,研究考纲、分析考情、精心备课,提高复习质量。

3.要直面问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骨干教师要起带头作用,众志成城、砥砺前行。

高三全体教师大会结束,随即召开宁德一中2019届“圆梦班”教师座谈会。

胡昌成副校长就拟定的尖子生培优初案与在座教师共同商量,并表示:“圆梦班”的创设是破解尖子生培养困惑的一种新的模式,重在落实和实践。学校将不遗余力地配以最优的师资,保证这一部分学生的学习需求。各与会老师就培优的思想、措施、预期效果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张绍英校长总结讲话,再次强调尖子生培养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与会教师务必重视各项工作,保障尖子生培优工作的有序进行,从而促使宁德一中高考成绩再创佳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