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自我·放飞青春”宁德一中第八届心理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04 15:3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宣传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中学生的自我接纳与团结协作能力,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2016年5月23日,“关注自我·放飞青春”——宁德一中第八届心理游园活动在学校操场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宁德一中委员会主办,宁德一中心理辅导室承办,校心理健康辅导室王晓莉老师、张文榕老师在场指导活动的顺利开展。尽管下着濛濛小雨,现场的气氛却十分热烈,共计有千余师生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在“心理素质拓展区”精心策划了“让子弹飞”、“毽球大作战”、“盲人足球”、“水果蹲蹲乐”等系列拓展游戏,现场笑声不断,气氛活跃,引得在操场上锻炼的老师们也加入学生一起体验;“心语心愿祝福区”温馨满满,同学们将他们的美好心声(包括美好祝福类、积极励志类、真心表白类等)认真填写在便签纸上,然后贴在心愿树上,希望能梦想成真;“心理健康知识图片展览区”也吸引大量同学驻足。

  下午6点,游园活动在雨丝中落下帷幕。

  此次心理游园活动在学校各部门的配合下努力做到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从现场布置、气氛渲染等每一个细节的安排等都力争考虑到对学生心理潜移默化的效果,让学生从中受到“润物细无声”的心理教育。场上,一名高一年级的学生很开心地说:“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太有必要了,我认为只有放松后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