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研究性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10 15:21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了更好地落实福建省高考综合改革精神,增强研究性学习课程有效性,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根据学校部署和安排,2018年10月9日下午第三节,宁德第一中学高一年段苏炜瑶老师给高一年段全体学生开设了“高中研究性学习专题指导”讲座。讲座包括研究性学习的概念、内容、如何开展、如何选择课题题目及如何有效实施五个方面,为高一新生就如何开展研究性学习做了一次系统性指导。

本次讲座采用信息化结合形式,以高一(11)班在录播教室上课,高一年段的其余班级在各自教室通过宁德一中网络平台现场直播观看的方式,体现出传统授课和信息技术相融合。

同学们认真倾听

苏老师为学生透彻分析选题常出现的问题

以《基于物联网的中小型禽畜废弃物有机肥处理系统研制》为案例,苏老师从研究目的、实验场所、研究方法、仪器设备、实验结果和创新点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研究性学习的实施过程。

最后,苏老师以苏霍姆林斯基的“人的心灵深处,都有一种根深蒂固的需要,这就是希望感到自己是一个发现者、研究者和探索者!”这一名言,激励学生在开展研究性学习的过程中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发现者,研究性和探索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