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幼儿)2020年“预防溺水”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30 08:2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各年段班级:

各地气温迅速回升,汛期即将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了进一步加强防溺水教育,不断增强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决定通过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幼儿)2020年“预防溺水”专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如下要求:

  一、活动主题: 珍爱生命·严防溺水

二、活动对象:全校班主任、学生和家长

三、开展时间:2020年4月20日—6月30日

  四、开展内容

1.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预防溺水”教育视频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

2.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观看“预防溺水”教育短片,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尤其是在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家长要承担起对学生安全监管的第一责任,多陪伴孩子,看管好孩子,并参与相关的问卷调查。

  五、组织办法

  本次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分为学校版和家庭版:

  1.学校版班主任通过“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预防溺水”视频及相关资源,在课堂上进行安全教育的教学(《班主任授课流程》见附件一)。

  2.家庭版:家长和学生共同通过“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 ,按页面提示完成“预防溺水”学生版和家长版的专题学习,电脑和手机均可参与。(《学生和家长学习流程》见附件二)。

   六、组织要求

1.精心组织:各年段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利用这一契机强化预防溺水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认真开展2020年“预防溺水”专题活动,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 

2.加强督查:各年段各班级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根据《教师授课流程》和《家长学习流程》参与专题活动,同时要加强对专题活动完成情况进行督促。

 

 

宁德一中政教处

2020年4月24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