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参观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9-10-30 09:03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水平,深入开展学校法制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10月28日下午,宁德一中政教处组织高一年段100多名学生前往蕉城区检察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尽管天空飘着雨,但同学们参观的热情不减。在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陆续进入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基地共有五个主题展览区,包括“关爱篇”、“普法篇”、“预防篇”、“警示篇”、“帮教篇”。讲解员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每一展区的内容,普及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相关知识。特别是“警示篇”中的十多个真实案例,同学们深受触动,切实体会到生命与自由的可贵。浏览完每一个展区后,工作人员带着大家来到了大厅的显示屏处,大家宣读了承诺书,并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大家还观看了发人深省的教育警示微电影《归巢》,最后,检察院还给大家发放了宣传册。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相关法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而且明白了珍爱生命,远离犯罪的重要性。同时,也有利于有序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平安和谐的文明校园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