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幼儿)2019年“秋季安全第一课”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04 09:17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各年段班级: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市中小学生(幼儿)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提高他们面临突发安全事件自救自护的能力,减少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决定通过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幼儿)2019年“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如下要求:

  一、活动主题: 胸怀中国梦·平安校园行

  二、活动对象:全校班主任、学生和家长

  三、开展时间:20189月1日9月30日

  四、开展内容

  1.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秋季安全第一课”教育视频等资源,开展课堂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预防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防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2.家长和学生通过学习平台上的2019年“秋季安全第一课”提供的相关安全知识,积极调整心态,以阳光、自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学习安全知识,确保自身安全。

  五、组织办法

  本次全国交通安全教育分为学校版和家庭版:

  1.学校版班主任通过“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秋季安全第一课”视频及相关资源,在课堂上进行安全教育的教学(《班主任授课流程》见附件一)。

  2.家庭版:家长和学生共同通过“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 ,按页面提示完成“秋季安全第一课”学生版和家长版的专题学习,电脑和手机均可参与。

(《学生和家长学习流程》见附件二)。

   六、组织要求

1.精心组织:各年段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利用这一契机强化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认真开展2019年“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活动,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 

2.加强督查:各年段各班级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根据《教师授课流程》和《家长学习流程》参与专题活动,同时要加强对专题活动完成情况进行督促。

 

 

宁德一中政教处

2019年9月4日

 

 

附件2:学生和家长学习流程

全国中小学生(幼儿)2019年“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201991日—930日)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ningde.xueanquan.com,进入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教师(班主任)用自己的帐号登录平台。

  第二步:点击[秋季安全第一课]图片入口,进入专题页面。

  第三步:点击“学校版”并根据所在年级段播放“秋季安全第一课”教育视频,给全班学生上一堂安全教育课。

  第四步:授课结束后,点击“确认”按钮,提交完成。

  第五步:通知学生和家长用学生的帐号登录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https://ningde.xueanquan.com),从[秋季安全第一课]图片入口或“我的学习”中进入专题页面,点击“家庭版”,学生和家长分别根据页面提示完成相关内容学习,学习结束后,点击“确认”按钮,提交完成。

 

附件2:学生和家长学习流程

全国中小学生(幼儿)2019年“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201991日—930日)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随着新学期来临,为了让孩子积极迎接新学期,同时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确保安全、健康、快乐。根据教育部门的要求,通过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参加“全国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请家长和孩子一起登录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学习“秋季安全第一课”相关知识,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方式一:电脑参加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ningde.xueanquan.com,进入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用学生的帐号登录,点击“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图片入口或“我的学习”中进入活动页面。

  第二步:点击“家庭版”,学生和家长按页面提示完成相关内容学习,学习结束后,点击页面右侧“确认”按钮提交,并参与相关的调查问卷。

方式二:手机参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