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高一新生法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9-09-02 10:02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自觉学法、懂法、用法,进一步维护校园与师生安全,822日我校开展宁德一中2019级新生法治第一课,暨宁德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我校邀请市检察院检察官给高一新生给同学们开设专题讲座,她结合典型案例,分别重点讲述了校园欺凌与暴力犯罪、性侵、校园贷、交通安全等方面存在的违法犯罪特征,教育同学们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警惕,避免上当,能够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预防犯罪,让危险和犯罪无处生长。

深入浅出的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辨识是非的能力,增强了法治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今天所学到的法律知识告之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增强法治意识,让社会与人生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图为蔡检察官在给学生进行法治讲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