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全市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29 21:2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各年段班级:

为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增强学生家长安全监管意识和能力,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全省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闽教安﹝2016﹞ 25号)文件要求,我校将组织在“宁德市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强化防范意识,构建和谐校园。

二、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及家长。

三、开展形式

观看学校安全教育视频短片。

四、开展时间

2016年9月1日—2016年9月30日。

五、活动内容

1.学校版。特邀宗春山教授主讲,重点围绕“校园欺凌”的新特点及预防策略展开,同时兼顾交通安全、课间活动、食品安全等和学生相关的安全事项,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和谐美好校园。

2.家庭版。特邀宗春山教授主讲,围绕孩子安全感与家庭教育的关系,深度剖析儿童缺乏安全感的底层原因。指导家长以良好的心态教育孩子,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有利于孩子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六、组织办法

1.学校版。各校班主任(教师)登录“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进入“安全第一课”专题入口,在课堂上播放“学校版”的视频给学生观看和学习,完成授课(《教师授课流程》见附件1)。

2.家庭版。由家长和学生登录“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我的作业”中,点击“安全第一课”专题,观看“家庭版”视频,完成学习(《家长学习流程》见附件2)。

七、组织要求

1.高度重视。各年段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提高师生安全教育必要性和重要性认识,认真开展2016年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为新学年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打牢基础。

2.精心组织。各年段各班级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根据《教师授课流程》和《家长学习流程》参与专题活动,同时要加强对专题活动完成情况进行督促。

 

                                                        宁德一中政教处

                                                            2016.9.2

 

 

附件1

教师授课流程

 

(活动时间:2016年9月1日—9月30日)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输入:ningde.safetree.com.cn,进入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教师(班主任)用自己的帐号密码登录平台。

第二步:点击[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图片入口,进入专题活动页面。

第三步:点击“学校版”,播放“学校版”的视频给全班学生观看学习。

第四步:播放结束后,点击“签名”按钮,确认完成。

第五步:通知家长用学生的账号登录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ningde.safetree.com.cn),从[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图片入口或“我的作业”进入专题页面,点击“家庭版”,进行“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相关知识的学习,电脑或手机均可参加,学习结束后,点击签名按钮,确认完成。

 

附件2

家长学习流程

(活动时间:2016年9月1日—9月30日)

 

方式一:电脑参加

方式二:手机参加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输入:ningde.safetree.com.cn,进入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用学生的账号登录平台,点击“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图片或“我的作业”进入专题活动页面。

第二步:点击“家庭版”,按页面提示观看“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视频,学习相关知识。学习结束后,点击页面右侧签名按钮,确认完成。

第一步:微信扫描二维码,或关注“教育百师通”微信号:safe01

safe01

微信 扫一扫

第二步:点击“安全教育”—安全第一课

提示:点击“家庭版”

第三步:进入“家庭版”,按页面提示观看视频。

提示:确认完成时,需用学生的账号登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