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始春余,赴一场家校共育之约 |宁德一中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3-05-11 10:2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夏始春余,叶树成荫,聚力正当时,半期考刚落下帷幕,家长会如约而至。5月6日晚上和5月7日上午,我校于在新校区邵德楼和旧校区分别举行了高二和高一年段家长会,一场场充满爱与信任的温暖相约由此展开。

  双向奔赴,共育花开 ——高一年段家长会

  为了让家长们及时了解孩子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共同助力孩子合理选科,共同探讨孩子未来发展,加强家校互动,形成教育合力,2023年5月7日早上9点,高一年段家长会在宁德一中旧校区举行。

  本次家长会主要有两项议程。一、年级家长会,由彭明河副校长为家长们开设“做孩子的首任学业规划师——高一选科规划”讲座;二、班级家长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科任老师共同参会。

  彭明河副校长讲座以新高考案例分析引入,进一步解读高考改革的核心内容,接着重点分析并讲解“3+1+2:怎么选?如何取舍?”,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选科应考虑的几个因素,再次强调了选科的重要性并分析选科选不好带来的后果,最后给家长们提了几点期望:希望家长们和孩子做朋友,给孩子做榜样,帮孩子做规划。

  

  彭副校长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且专业,实用性强,对孩子们选科有很好的指导作用,颇受广大家长好评。

  

  接着,家长们到达孩子所在班级。各班主任介绍了班级概况,向家长全方位地介绍孩子在学校的情况,侧重强调了高一年段对学生养成教育的重视,同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选科,关注孩子身心健康等方面的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各科任教师针对本学科特点,谈学习方法、要求和建议,并希望家长能够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让家校形成共育合力。

  

  

  

  

  会后许多家长依然驻足停留,追问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咨询选科意见。各位老师也倾情交流,耐心解惑。家长与老师相谈甚欢。

  携手育芳华•筑梦向未来 ——高二家长会

  为加强家校交流,促进家校和谐,凝聚教育合力,携手共育未来,5月6日晚7点30分,宁德一中高二年段在新校区昭德楼高二各班教室举行高二年段学生家长会。

  会上,班主任侧重强调了高二年段对学生品格锤炼的教育,学校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育人。比如3月底高二学生全员参与的“特色国防教育研学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悟国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而培养学生爱国品质。各班主任还分享了富有班级特色的建设理念、管理措施,细致地分析了班级学生的情况。班主任通过播放视频、图片分享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动态,与家长共同回顾学生的点滴进步。紧接着是科任老师与家长间的面对面交流。家长们积极向老师们咨询教育问题,气氛活跃。

  

  

  

  

  

  此次高二家长会,年段高度重视,班主任精心筹备,家长会亮点纷呈。有的班级请家长分享家庭教育经验,有的请学生代表发言,有的写下了爱的期许......会后许多家长主动找班主任或科任进行深入交流,各位老师也耐心答疑,富有成效。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此次高一、高二家长会凝聚了学校、学生、家长多方力量,拉进了家与校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既有效地帮助了家长们更好地了解新高考政策,也有效地助力家长们更深入地理解学校教育管理的理念与措施。愿家校协同共育,共做麦田守望人,悦见花开向未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