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相传 ——宁德一中“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1 10:42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相传。为引导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培养社会责任意识,宁德一中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

志愿劳动实践活动进社区

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宁德一中的学生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了,他们纷纷走进福利院、社区、图书馆、市政服务中心、街头等地点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塔山“爱心之家”,慰问残障儿童和孤寡老人,听院长介绍他们自强不息的事例,为他们送上温暖与关怀,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志愿者们还义务植树、参加交通疏导、宣传预防疾病和生活保健知识等等。活动形式可谓多种多样。通过此次社会劳动志愿实践活动, 同学们纷纷表示益匪浅。他们用行动传递着城市大爱,用心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精神,用志愿红温暖春天。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课

校园里,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课。希望利用各种活动让雷锋精神驻进同学们的心中,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今后的人生导航,以三月为起点,把雷锋精神一直发扬下去。

“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黑板报评比

黑板报是班级文化宣传的主阵地,同学们充分利用黑板报对雷锋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既回顾了60年来学雷锋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传承,也展现了雷锋精神在宁德的相关事迹,还宣传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身边好人好事、道德模范事迹、邻里守望故事等。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系列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营造“学习雷锋,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60年的峥嵘岁月,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自强不息、奋勇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宁德一中倡导学子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这也进一步推动了雷锋精神在我校的薪火相传。

 

                                 宁德一中政教处

2023.03.3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