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开展“德育之旅”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5 16:08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弘扬闽东之光,20191122(星期日)下午,我校组织高二年段部分师生(约150人)参观宁德市博物馆、市艺术馆,开展“德育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细心观赏了各种文物,了解了文物的历史文化内涵。同时了解了闽东畲族同胞的风情民俗文化,他们对闽东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精彩的畲族文化深到惊讶,并为之深感自豪。

师生在参观宁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和宁德市历史文化名人展厅时,对宁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啧啧称奇,对闽东历史文化名人敬佩不已。师生们还观看了闽东文化画展,对画作中反映闽东各个方面发展的情况赞叹不已。

此次活动,很好地弘扬了闽东之光,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到家乡的历史文化如此光辉灿烂,今后会更加热爱家乡,建设好家乡。当前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为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多做贡献。

 

图为博物馆讲解员给同学们介绍文物历史文化内涵

 

图为博物馆讲解员给同学们讲解畲族风情文化

 

 

图为艺术馆讲解员给同学们介绍非遗文化

 

 

图为同学们参观历史文化名人展

 

 

图为同学们观看反映闽东发展的画展

 

图为师生们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图为同学们对“德育之旅”社会实践活动感到十分开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