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召开读书分享会德育观摩课

发布时间: 2019-10-30 08:30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推进书香墨香校园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课外阅读习惯,扩大知识面,提高道德情操,1028日高二(13)班在校图书楼二楼阅览室召开了以《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德育观摩课。班主任李老师通过与同学们探讨,让同学明白了读书的意义,即读书可以看到更深层次的美,表达自己对世界独特的领悟;可以提高语言的艺术性,增强自身文化底蕴;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放飞自我,自由驰骋;可以平等地和高层次的人交流。接着7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老人与海线》《活着》等7部中外名著,他们分别详细介绍了作者、写作背景、阅读感悟等内容,在介绍过程中不少同学参与互动,谈论个人心得体会。优雅的环境,热烈的互动,使整个读书分享会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活动中,同学们丰富了课外知识,增长了读书经验,提高了阅读品位。

 

图为读书分享会开场白

 

 

图为班主任李老师与同学们探讨读书的意义

 

 

图为学生介绍名著《老人与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