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与蕉城区福船研究会建立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7-06 10:39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素质教育,优化学生学习资源,拓宽学生成长视野。7月3日,由我校原祥云副校长带队,前往蕉城区漳湾镇福船制造基地参观学习。在蕉城区福船研究会会长刘登兴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福船制造厂、中国福船文化展示中心、中国水密隔舱福船展览馆等地。深入了解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水密隔舱福船悠久的制造历史、漳湾人民精湛的手工制造技艺。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建立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最终达成共识,并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成功为我校学生搭建了社会实践的又一平台,为今后我校师生学习福船文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参观福船制造基地

刘会长介绍福船制作工艺

参观中国福船文化展示中心

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栏

水密隔窗福船制造流程展示图

双发达成合作共识,签订共建协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