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18 10:33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9月16日晚,宁德一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宁德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寿清及市教育局纪检组陈伏顺同志到会指导。宁德一中党委书记张绍英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宁德一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绍英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张绍英强调,要将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当前宁德一中面临新的契机与挑战,在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前,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在繁重任务面前,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

 

 张绍英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内的主题教育工作。各党支部书记既要当好参与者、又要做好组织者,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这次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三要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以好的作风抓主题教育,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做虚功、搞形式、走过场。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搞好理论研究和阐释解读,及时反映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

  会上,市教育局陈寿清副局长从把握总体要求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注重分层分类抓落实,围绕主要目标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