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开展“预防犯罪 护航成长”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3 09:43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培养学生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2019年5月20日,宁德一中联合宁德市人民检察院在学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了“预防犯罪 护航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活动特邀福安市人民检察院蔡婕检察官为同学们开设法治专题讲座。

 

    

福安市人民检察院 蔡婕

蔡婕同志围绕校园安全、校园暴力、性侵、校园贷、交通安全五个方面,结合当前高中生年龄特点和学校工作实际,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分享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受到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同学正在认真聆听法治讲座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显著标志,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保障。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是学校当前也是长期重要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